首页 > > 2811

特朗普:美中有望達成貿易協定 財長將訪問中國

2018-04-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中國與美國很有希望達成貿易協議,雙方官員將在未來幾天展開磋商。

  上周末,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他正考慮去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並對兩國未來達成協議解決爭端的可能性持“謹慎樂觀”態度。對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財長姆努欽考慮來華磋商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信息,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周二,在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後,特朗普在白宮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中國的態度認真嚴肅,美國也一樣,我們有很好的機會達成協議”。

  除了談及中國,特朗普還透露了美國與各方的貿易談判進展。特朗普稱,美國正與歐盟展開嚴肅的貿易協定談判,並強調美國與法國間的關系非常好,相比之下,更願意與法國‘做生意’。對於與加拿大、墨西哥間新北美自貿協定NAFTA的談判,他的回複是“進展順利”。

[责任编辑:钟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