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香港推介会成功举行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赖小青报道:2018年4月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香港推介会在香港铜锣湾世界贸易中心举行。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出席了会议。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副处长周轶、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香港中华厂商会副会长吴清焕、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许华杰、香港贸易发展局制造业拓展总监黎华慧君、香港工业总会优质标志局Q-Mark主席丁炜章、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香港总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主席伍俊达、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会长巢国明、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会长郭振邦、香港中小企促进联合会会长林国雄、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会长林伟生、国际扶轮3450地区前区总监方奕展、中博会香港区顾问邓锦添博士等嘉宾及香港各大商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近180人参加了推介会。

  何佐贤局长代表组委会秘书处在会上致辞,向到场嘉宾观众介绍了中博会十五年来所取得的进步,第十四届中博会成果及第十五届中博会主要安排。他表示,中博会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增强,同时,中博会在帮助中小企业获取新知识、提供新动力的实践不断深化,在促进国际投资与产能合作、支持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去年第十四届中博会再度与金砖国家携手,与南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中小企业国际合作进一步深化。此外,他还充分肯定了历年来香港展区的精彩呈现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香港展区已经成为了中博会境外展区的主要亮点之一和品牌之一。在当前“一带一路”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背景下,面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今天,中博会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建粤港两地中小企业合作共赢的有效对接平台,与香港中小企业一道,以实际行动推动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世界中小企业共同发展,为营造公平公正、自由便利的世界经济发展环境、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致辞

  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分别致辞,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会长巢国明、中小企业促进联合会会长林国雄向在座嘉宾分享历届参展经验。中博会香港区顾问邓锦添博士向到会的听众介绍了第十五届香港馆特色及参展优惠。参加推介会的香港企业反应热烈,表现出较强的参展意愿,当场即有企业代表表示,将参加第十五届中博会。

    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致辞  


    中博会香港地区顾问邓锦添博士介绍第十五届中博会香港展区特色及参展优惠

  第十五届中博会将与阿联酋经济部、阿联酋中小企业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展览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共设6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2018年10月10日至13日在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境外主题展、境内主题展以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区。2018年7月和8月份别举办家具展和家电展两个专业展。其中境外主题展计划20,000平方米,设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含主宾方展区、国际展区和港澳台展区。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一带一路专项行动2018之广东行——走进中东、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等具有影响、富有实效的论坛活动。今年还新增举办2018年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活动。

   第十五届中博会香港推介会主礼嘉宾

  第十五届中博会香港推介会嘉宾云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