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政府人員無干擾議員

2018-04-29
来源:香港商报

 

张建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對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搶去女行政主任手機一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反駁許智峯聲稱不滿政府派人監視議員的講法。他指出,政府並非「監察」議員行蹤,只是「觀察」,且是「低調」地做,沒有干擾任何議員。他又說,已去函立法會,要求保障政府人員執行職務時不被干擾;由於事件已報案,會由警方依法律程序跟進。

  促保障政府人員不受干擾

  張建宗出席活動後表示,已去函立法會,要求保障政府人員執行職務時不被干擾。他又指,政府並非監察議員,而是觀察,目的是為了解法定人數是否足夠,以確保會議順利進行,強調並無干擾任何議員或侵犯議員私隱,在做法上並無問題。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午出席活動後亦指出,社會不認同許智峯今次的行為,對立法會造成負面影響,暫時亦未見有人有勇氣護短。對於有立法會議員計劃提出譴責許智峯的動議,他指反映了市民心聲,認為提出罷免許智峯的議員資格,亦是合理。又認為政府人員到立法會了解議員動向並非新鮮事,相信政府只想知道議員出席動向,政府人員不會阻撓議員工作,形容沒有甚麼大不了,亦不認同侵犯議員私隱的說法。

  譚耀宗認同許智峯應辭職

  對於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指許智峯應該辭職及離開民主黨,譚耀宗認為劉慧卿的說法有道理,又質疑民主黨黨內對是否革除許智峯仍有分歧。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批評,有議員將焦點轉移至許智峯有否熊抱或面貼面,認為事件本質是許智峯強搶手機,若有反對派議員認為他「罪不至死」,應該向公眾解釋。她相信,絕大部分建制派議員都支持新民黨葉劉淑儀提出的譴責動議,認為許智峯極不檢點,不再適合擔任議員。

  另外,新民黨議員容海恩公開呼籲各位市民聯署,支持我們譴責許智峯的動議,還受影響的女公職人員一個公道!連結如下:https://goo.gl/forms/u7nNbm3IHViYO10L2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