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滙控首季意外少賺4% 年內僅回購156億元股份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大笨象」滙控(00005)今年首季業績意外倒退,令市場一地眼鏡碎,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為48美元,按年倒退4%,遠遜市場預期下限的55億美元,主要受到營業支出增長超過收入增長。經調整除稅前利潤為60億美元,按年也跌3%,派第一次股息10美仙。

  滙控又宣布,有意回購最多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股份,預期將於短期內展開。不過,考慮到所預見的增長機會,滙控預料這會是今年內唯一的一次股份回購。摩根士丹利早前預測,滙控今年會動用35億美元回購股份。

  期內,滙控列賬基準收入為137億美元,增加6%,符合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的存款收益率及結餘上升,以及工商金融業務旗下的環球資金管理業務增長,但部分增幅被企業中心收入下降所抵銷。經調整收入為139億美元,增加3%。

  至於列賬基準營業支出為94億美元,增加13%,主要因為推動業務增長和加強電子銀行服務的投入,以及貨幣換算的影響。經調整收入增長率與支出增長率之差為負5.7%。

  截至去年底,普通股權一級比率(CET1)維持在14.5%。

  滙控行政總裁范寧表示,各項環球業務於第一季表現理想,延續了2017年底以來的增長動力。集團繼續因利率上升及經濟增長而受惠,特別是在亞洲。集團的首要工作是以安全穩妥的方式推動業務增長,並已增加相關投資,務求達致目標。集團致力在2018年達致收入增長率與支出增長率之差為正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