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蔡冠深:大灣區規劃月底出台

2018-05-05
来源:香港商報

蔡冠深表示,大灣區規劃細則將於5月底出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聽聞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將於今月底出台,所以原定5月21日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宣講會將會暫延至6月11日舉行。他又說,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將舉辦一連串與大灣區相關的活動。

  蔡冠深指出,原定於5月21日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宣講會因應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將在月底出台而順延舉辦,暫定於6月11日下午在金鐘政府總部舉辦。他說,宣講會上半場為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廣東省人民政府和國家發改委的官員分別介紹大灣區規劃大綱,下半場則為六大商會和商界人士一起探討大灣區規劃的發展和機遇等。

  蔡冠深提到,聯盟除了昨日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暫定6月11日舉辦大灣區規劃宣講會,還計劃在宣講會前分別拜訪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在大灣區的11個城市分別舉行活動。此外,還擬在下半年組團訪京、考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等。

  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於去年12月18日成立。聯盟成員包括香港的六大商會首腦,以及澳門中華總商會及廣東省工商聯、珠三角九個地級市的工商界代表,涵蓋粵港澳三地從傳統產業到高新科技以及高端服務業幾乎所有界別的精英,同時也包括了港資、外資、央企以及民企等不同類別的企業。可以說,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具有相當廣泛的代表性,因應中央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規劃,肩負着助推中國建設全球最大灣區的重任。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