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中國將堅持「本幣優先」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人行昨日發布消息稱,下一步中國將堅持「本幣優先」,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不斷優化人民幣跨境業務政策,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再上新台階。

  人行副行長潘功勝7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2018年跨境人民幣業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明確提出2018年跨境人民幣業務的工作任務。潘功勝稱,人民幣國際化是近十年來中國金融改革的一大亮點。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方面,人行下一步有四方面重點:一是要堅持「本幣優先」,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二是要穩步推進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三是要夯實匯率市場化改革的市場基礎;四是要完善宏觀審慎管理框架。

  小摩CEO:人幣比肩美元需20年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昨日在北京接受彭博社采訪時表示,人民幣能比得上美元的地位有一個前提,就是中國還需要做很多金融改革措施,比如允許貨幣自由買賣,實現人民幣的真正可自由兌換。「人民幣最終比肩美元可能需要20年或30年。」Jamie Dimon如此表示。

  他認為,A股部分股票今年入摩是一件好事,「人民幣可兌換能夠讓境外投資者全面參與中國的股票市場。」此外,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674元,下調90個基點。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