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财政部:稅改方案已上報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財政部副部長程麗華昨日透露,個人所得稅改革方案目前已上報國務院。據了解,中國2018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提高個人所得稅起徵點,增加子女教育、大病醫療等專項費用扣除,合理減負。此次個稅改革將使中國的稅制從「分類徵收」轉化成「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模式,可優化稅率結構,規範和強化稅基,充分發揮個人所得稅的調節作用。

  有分析稱,本次通過增加專項費用扣除的方式提高起徵點,更能體現個稅的公平原則。

  5月3日当天,程丽华还详细介绍了4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的旨在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的7项减税措施。她表示,这7项措施预计全年将再为企业减轻税负600多亿元。

  此前,程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上曾表示,预计2018年全年中国减税降负将超过1万亿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