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邮储银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电子银行突破2.34亿户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近日,邮储银行(1658)发布了《2017年社会责任(环境、社会、管治)报告》,全面展现了邮储银行去年对于社会责任的思考与实践。

  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2017年是邮储银行成立十周年,邮储银行始终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发展理念,情系民生,心念社会,在实践中勾勒出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使命与担当,现已逐步探索出一条中国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

图为邮储银行网点。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通过近4万家网点、14.3万个助农取款点、近12万台自助设备在内的实体网络,服务个人客户达5.53亿人,将金融服务延伸到中国广袤大地的“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邮储银行积极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打造高效的金融服务链条。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电子银行客户规模突破2.34亿户,其中手机银行客户规模达1.75亿户。

  聚焦国家战略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2017年,邮储银行积极服务“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公司贷款余额1.39万亿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邮储银行重点推进涉及交通、建筑、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10余个重大项目,着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代理行网络,与相关境外金融机构积极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共建立代理行997家,贸易融资规模达2,475亿元。京津冀地区公司贷款余额为1,204.25亿元,长江经济带地区公司贷款余额为3,100.65亿元。积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西部大开发区域公司贷款余额为1,896.99亿元,中部六省公司贷款余额为1,866.89亿元。

邮储银行手机银行。

  邮储银行打造涵盖消费金融及财富管理的社区金融服务生态圈,消费信贷余额达到1.41万亿元;推进小企业金融客户经理队伍专业化、客户开发综合化、贷后管理集约化建设,当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7,607.52亿元;全面完成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全国推广工作,涉农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万亿,达到1.05万亿元。

  探索商业可持续金融扶贫新模式

  邮储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精准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建设金融扶贫示范支行;创新推出“扶贫+扶智”“银政合作”“产业引领”“能人带动”等多种模式,因地制宜地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发展。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58.20亿元。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还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成立了“邮爱公益基金”。截至2017年末,“邮爱公益基金”累计募资1,100多万元,已在全国34个贫困县的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资助1700名贫困高中新生,向300余名考入大学的贫困高中毕业生发放“邮爱奖学金”。

  成立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 绿色信贷翻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年,邮储银行成立了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完善绿色金融差异化授信政策,重点围绕绿色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绿色装备制造等十大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绿色信贷余额为1,766.31亿元,同比增长134.78%,有力地支持了绿色经济发展。

  展望未来,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表示,邮储银行将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目的,把防范风险作为核心目标,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稳中求进、坚守战略,履行大行责任,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