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泛民莫阻高鐵通車

2018-05-12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人大代表 顏寶鈴

  日前,葉劉淑儀主席快刀斬亂麻鐵腕「剪布」,大快人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終於完成審議,計劃於6月6日提交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令人欣慰!

  不應犧牲港人福祉

  目前這條全面接駁國家2.5萬公里高鐵網絡的廣深港高鐵早已蓄勢待發,全城乃至全國人民對此翹首以盼,內地首批17個對接廣深港高鐵的城市,亦已緊鑼密鼓積極部署通車工作,迎接高鐵商機。相信高鐵通車後,在便利港人北上出行的同時,更將為香港的零售業、酒店業、餐飲業帶來可觀的客流及收入,振興各行各業。

  但自從「一地兩檢」方案提出後,「泛民」就如臨大敵,使盡車站靜坐、無理「拉布」、製造流會、大鬧立會等陰招,處心積慮阻止方案通過,醜態百出。回顧整個審議過程中「泛民」的不合作表現,如果接下來仍以政治審查的態度來審議這項經濟民生項目,導致「一地兩檢」不能在7月立法會本年度會期完結前通過並實現9月如期通車,「泛民」恐成阻礙香港發展的歷史罪人。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已確認「一地兩檢」方案完全符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並就「一地兩檢」安排作出決定,令「一地兩檢」擁有堅實的法律基礎;草案委員會經過約3個月、逾40小時、共21次會議以及18個小時的公聽會,全面充分討論了有關「一地兩檢」安排的各種問題;香港主流民意亦認同這是最有利於高效、便捷通關的安排,「一地兩檢」合法合情合理、合乎民意。

  惟「泛民」明知這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仍一意孤行,甚至明言要用「死馬當作活馬醫」的心態去阻止發展,提出諸多毫無法律根據亦無事實基礎的反對理由,不惜犧牲港人福祉以換取政治利益,令人遺憾。

  理性議政 就事論事

  香港立法會是莊嚴的立法機構,是香港維護法治精神的核心部門,以往的立法會議員,以專業、理性為港人謀福祉,贏得尊重,深得民心,但近幾年的立法會,卻因少數亂港分子而鬧劇頻出、落人笑柄。罔顧民意、凡事政治化、盲目為反而反的心態,嚴重阻礙香港發展,愧對選民支持,必將失去民心。

  「一地兩檢」本地立法審議僅餘一個多月的時間,由衷希望「泛民」議員顧全大局,秉持對香港負責,對「議員」這個頭銜負責,對選民負責的立場,真正從港人福祉、民心民意出發,理性議政,就事論事,將精力放在如何完善通關安排上,共同推動此項便民利港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