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合肥工業設計撬動制造業「第二春」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朱琛琛、胡正球、路璐報道:16日,從合肥市經信委獲悉,坐落於合肥市蜀山區的中國(合肥)工業設計城已聚集了國內外136家設計公司,僅2017年全年拉動企業新增產值約68億元。工業設計正撬動傳統制造業的「第二春」。

  集聚國內外136家設計公司

  作為在傳統制造產業鏈中極具附加值的一環,工業設計得到了安徽省及合肥市的高度重視。中國(合肥)工業設計城2016年12月正式開城至今,已先后引進來自德國、澳大利亞以及上海、深圳、廣州等地的136家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企業研發中心、工業設計企業及上下游配套企業入駐。

  合肥市經信委也聯合中國(合肥)工業設計城,積極為工業設計公司與傳統制造企業牽線搭橋。一年多來,共舉辦了企業對接會幾十場次。與此同時,為幫助傳統制造業產品在升級、跨界經營等方面發揮巨大作用,設計城為入駐公司建立了涉及產業鏈上下游的全方位平台,確保設計公司把100%的精力投入到產品設計研發中。

  助推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

  截至今年3月,中國(合肥)工業設計城內有12家企業獲得86項國際工業設計大獎(包括德國紅點、IF等)、國內工業設計類大獎,已經成為全國獲獎最多的工業設計產業園區之一。2017年,中國(合肥)工業設計城簽訂戰略合作協議38項,初步完成了24項重點設計研發成果的落地轉化,拉動企業新增產值約68億元。

  「設計+制造」新模式,正在重構傳統制造業的創新鏈、價值鏈和供應鏈,中國(合肥)工業設計城將帶動合肥創新水平及能力向高端化、國際化、體系化發展,推動着「合肥制造」向「合肥創造」轉變,也將助推中國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助力中國工業「騰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