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車臣教堂遭襲 4兇徒全被擊斃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

  遇襲後,車臣當地警方在教堂外加強戒備。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9日,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都格羅茲尼一處教堂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3人死亡,4名施襲的武裝分子則被打死。

  據俄聯邦偵查委員會消息,當天格羅茲尼市中心的「天使長米迦勒」教堂遭到4名武裝分子襲擊。隨後當地安全部隊展開反恐行動,將4名武裝分子擊斃。而襲擊則導致兩名警察和一名教徒死亡,另有兩名警察受傷。警方在4名被擊斃的武裝分子身上搜出匕首和滑膛槍,據報他們一度試圖挾持教堂內信徒。而據塔斯社消息,事發時教堂內約有70至80人。

  俄偵委展開刑事立案調查

  俄新社援引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的話稱,這些武裝分子是從西方國家那裏獲得了進攻教堂的命令。卡德羅夫還強調,武裝分子進攻教堂意在挾持人質。他自己在事發現場指揮了反恐行動,「只用了幾分鐘」就解決了這一事件。目前,俄聯邦偵查委員會在車臣的分支機搆已對這起襲擊事件展開刑事立案調查。

  俄偵查委員會指出,「根據初步偵查行動和目擊者證詞,我們認為,負責教堂安全工作的警察採取了專業的行動,避免了更嚴重的後果發生以及更多人員傷亡的情況」。

  這是俄今年以來發生的第二宗教堂襲擊事件。今年2月,一名槍手襲擊了俄達吉斯坦共和國基茲利亞爾市的一處教堂,造成4人死亡5人受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