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匯能集團拓展釩資源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報

  匯能集團(1539)一直從事綜合節能方案業務,包括為香港及全球大型物業管理公司提供節能照明及製冷技術,能源管理方案,以及能源項目管理。集團此前以320萬美元收購湖南湘西的釩資源——Invinity Energy 23.6%股權。

  Invinity Energy擁有湖南省面積約0.987平方公里的石煤礦場,以及每年生產規模10萬噸的相關採礦許可證,以及已提交環評報告及得到許可批覆的生產工廠,可開採、提煉,並以創新技術合成高純度的釩電解質,供應給釩液流電池,提供一站式儲電解決方案。

  據國家地質局的初步評審報告,估計是次收購的礦產中含有3000萬噸的含釩石礦,並擁有較高品位的五氧化二釩。

  待股價回吐分段吸納

  資料顯示,品位達98%的五氧化二釩的價格過去3個月保持在每噸約人民幣18.3萬元至22.5萬元的高位。由於釩資源長期短缺,釩的商品價格過去3年上升550%,遠高於鋰及鈷。

  釩液流電池是目前最具潛力和最環保的儲能技術,相對鋰電池,釩電池壽命更長,電解質基本上可永久使用,其用於大型儲電設施,多用於工業用途,加上沒有火和爆炸的風險,使市場對釩的需求越來越大。除此之外,釩可增加建材中鋼筋的強度,內地當局提高了鋼筋中釩含量的要求,市場需求增加。

  彭博新能源財經市場研究的預估,儲能市場機會有過千億的潛在價值,故看好匯能集團中長線股價,投資者可待股價回吐至1.40元及1.25元時分段吸納,獲利目標1.75元。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