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消息称巴克莱考虑与渣打银行合并

2018-05-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渣打集团今早突然飙升,盘中最高涨逾6%,高见84.8港元,午后涨幅缩小。截至发稿,渣打集团(2888.HK)涨3.96%,报82.75港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巴克莱正在探索与渣打银行合并的可能性,或是此次股价异动的最大动因。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巴克莱探索渣打银行合并的动作,是高级董事会成员在成为最大股东之一的一家维权投资者——Sherborne基金施压下,所考虑的应急计划的部分内容。该机构近期大举买入5.4%的巴克莱权益股份,成为该行最大股东。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董事会目前还没有就此事进行正式会谈,但巴克莱总裁John McFarlane对与渣打合并一事非常热切,其国际部门高管Gerry Grimstone对此也表示支持。

  除此之外,巴克莱高管还探讨了其他方案为应对主动投资者的施压,包括向股东期权派发更多回报资本,也包括与其它一些大型投行进行合并,如德银、瑞信和星展银行等。

  巴克莱银行,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于英国伦敦。目前,巴克莱已从英国合伙集团发展成为全球性银行,是英国第三大银行公司。

  自1995年来,巴克莱先后收购从事基金管理的富国日兴投资公司(Wells Fargo Nikko Investment Advisers)、南非最大零售银行联合银行集团有限公司(Absa Group Limited)过半数股权、以及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的核心业务,包括投资银行业务。

  近期,渣打银行发布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39亿美元,同比增长7%;税前核心利润13亿美元,同比增长20%。业绩较市场预期低5%,主要是由收入增长疲弱、以及成本上升所致。

  业绩公布后,受收入疲软拖累,渣打集团的股价表现平平。各大行评级如下: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称,渣打(02888)首季拨备前盈利12亿美元,稍优于预期,但收入趋势并无惊喜,整体拨备前盈利符合预期,将集团目标价由80港元升至84港元,维持“逊于大市”评级。

  里昂认为,渣打至2020年的股本回报率(ROE)将可达9%以上,若要达到10%以上,将需要收入强劲、持续及多元化的因素来支持。渣打下一个关注重点将是5月30日举行的投资者日。

  市场人士认为,若此次巴克莱银行与渣打银行合作一事能够有后续进展,对渣打银行的市场预期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