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滴滴出行」來港上市 料市值達6240億

2018-05-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滴滴可望在港上市。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內地最大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最快下半年啟動上市,已初步決定落戶香港,並考慮不同上市架構,不排除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

  消息稱,滴滴正積極尋覓主要投資者,預計滴滴最終上市時市值或能達700億至800億美元(約5,460億至6,240億港元),隨時超越全球另一網約車龍頭Uber的700億美元估值。

  香港《經濟日報》23日引述消息表示,滴滴自上月開始已尋求上市諮詢,目前正與投資銀行進行上市前工作,公司暫時對所有上市方式持開放態度,冀最快於今年下半年掛牌。

  據悉,目前滴滴的股東包括內地三大科網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0700),另有Uber、軟銀、鴻海、平安及美國蘋果公司等。

  總部位於北京的滴滴2012年成立,2015年先與快的合併,再於2016年以換股方式收購Uber中國,Uber母公司取得滴滴17.7%股份,投票權5.89%。

  除了Uber,內地三大科網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以至活躍於風險投資的軟銀、鴻海和平安均是滴滴股東,尤見特別的是,美國蘋果公司也在2016年入股10億美元,為蘋果在華最大單一科網投資。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