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限煤風口黑色系集體暴跌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午後,在煤價「限制令」消息的影響下,內盤黑色系商品期貨持續走低。動力煤跌停,焦煤、焦炭跌超4%,橡膠跌超3%。煤炭板塊領跌A股,兗州煤業(600188.SH)跌幅擴大至超過9%,中國神華(601088.SH)跌近7%,陝西煤業(601225.SH)、潞安環能(601699.SH)、山西焦化(600740.SH)、陝西黑貓(601051.SH)均跌超5%。

  此前南方地區氣溫升高,居民用電需求增長,因此今年在5月這一傳統的煤炭需求淡季,煤炭價格卻出現了較快上漲。

  政府研究部署平抑煤價

  據上證報消息稱,政府相關部門於周一召開煤電工作會議,要求各方力爭在6月10日前將5500大卡北方港平倉價引導到570元/噸以內;華能集團、大唐集團、華電集團、國家電投集團等發電集團近期紛紛對內提出明確要求,嚴禁所屬企業採購高價市場煤,嚴禁在動力煤期貨市場炒作套利,要求加強供應商管理及中長期合同履約兌現。

  發改委經濟運行調節局負責人此前回應近期煤價上漲過快問題時表示,近期將採取增產量、增產能、增運力、增長協等9項措施,以進一步穩定煤炭市場、促進市場煤價回歸合理區間。

  多位業內人士表示,相關管理部門周一召開的會議就是為了落實這9條措施。參會人員來自主要電廠、煤礦、港口、鐵路局、中電聯、中煤協等相關單位和協會。

  價格最快本月末反轉

  易煤研究院研究員潘漢翔表示,目前動力煤市場成交多為貿易商之間的「倒手」,終端實際採購依舊有限。近期,市場挺價情緒已出現明顯動遙在本輪政府「組合拳」影響下,預計動力煤價格拐點將加快來臨,最快在本月末市場價格就將出現反轉。

  中宇資訊市場分析師王秋力表示,國內動力煤市場周二向上調整為主,漲價資源主要集中在中高熱值的煤種。不過,隨?市場各主要單位響應政府的要求,大礦將加大長協兌現率,先進產能將得到有效釋放。後期供應端寬鬆運行下,煤價回落將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