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9價HPV疫苗即將開始接種 相關企業利潤可觀

2018-05-28
来源:第一財經

  我國內地首針預防宮頸癌的九價HPV疫苗30日將在海南博鼇超級醫院接種。目前,第一批采購的6000支疫苗已到貨約2000支。海南博鼇超級醫院執行副院長盛國平介紹,30日上午9時,在超級醫院和睦家疫苗中心將進行首針接種。該醫院計劃從28日開始正式接受預約。可接種年齡段為16歲至26歲,目前3針套餐價格為5800元。

  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HPV疫苗的接種基礎較為薄弱。我國HPV疫苗未納入NIP,目前均采用CDC接種,並需要受種者自費,但適齡女性接種意願高漲,疫苗供應成為銷售放量的最大障礙。假設國內核心適齡女性接種率為10%,保守測算,2價、4價和9價HPV疫苗的存量市場空間分別約15億、245億和260億元。

  根據2016年來各省二類疫苗集中采購實施方案,對於集中采購後新批准上市的二類疫苗,大都做出明確規定,可以進行增補采購或備案采購,此次默沙東九價HPV疫苗作為國內急需重點疫苗新品種,上市進程受到政策強力支持,火速推進,參照四價HPV疫苗前期上市經驗,隨著海南省增補采購九價HPV疫苗,年內北京、上海、浙江、廣州等國內經濟發達省份和地區大概率會快速跟進。

  國內4價HPV疫苗銷售態勢良好帶動默沙東HPV疫苗產品線銷售額快速增長,9價HPV疫苗上市銷售後銷售額增速將迎來爆發。根據調研發現,4價HPV疫苗供不應求明顯,受我國市場銷售的影響,默沙東HPV疫苗全年銷售額的增速有望維持在25%左右,通過追加采購量,今年該產品在我國的終端銷量有望突破600萬支,銷售額約在45-50億。

  九價HPV疫苗上市後需求較大,將為相關企業帶來較大的利潤。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