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渝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蔣曦報道:第二十一屆西洽會日前圓滿落幕。據了解,本屆西洽會總計簽約項目211個,簽約金額達5096.7億元人民幣,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車、通信設備、生物醫藥、航空航天、新材料、「互聯網+」等產業和領域。

  建內陸開放高地重點做了五件事

  重慶市長唐良智在西洽會主旨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說,重慶立足內陸、面向國際、當好樞紐,全力推動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努力在西部內陸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

  唐良智表示,圍繞重慶在西部內陸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我們將「立足內陸」作為基本落點和目標起點,扎根內陸廣闊的經濟腹地,深耕內陸、服務全國;將「面向國際」作為路徑取向和發展方向,樹立國際視野和戰略眼光,不斷提高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將「當好樞紐」作為功能所繫和關鍵所在,加快建設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讓重慶與世界互聯互通。

  唐良智介紹說,重慶全力推動內陸開放高地建設,重點開展了五方面探索與實踐。一是拓展開放通道,實現暢聯世界。我們着力構建鐵、公、水、空「四位一體」的綜合立體交通體系,依託西向中歐班列(重慶)連接歐亞,依託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南向通道直達東盟,依託東向長江黃金水道通江達海,依託空中72條國際航線暢行全球。

  二是完善開放口岸,助力貨通天下。重慶目前已建成7個口岸、11個口岸功能場所和9類特殊商品進口指定口岸,初步構建起口岸功能全、通關效率高、智能化進展快的水、空、鐵立體口岸體系。

  三是提升開放平台,支撐全域開放。由兩江新區,自貿試驗區和中新互聯互通項目,7個國家級高新區和經開區,3個保稅區、3個保稅物流中心和1個檢驗檢疫綜合改革試驗區構成的開放平台體系,為推動重慶全域開放奠定了堅實基礎。

  四是壯大開放主體,釋放發展潜能。唐良智說,我們堅持引進來與走出去并重、盤活存量與引入增量并行,做大總量與提高質量并舉,做優做強開放型經濟主體。五是優化開放環境,激發市場活力。我們將致力於打造務實高效的政務環境、開明開放的市場環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和諧美麗的人居環境,營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美好城市。

  唐良智最后表示,熱忱歡迎四海客商、八方賓朋來渝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