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國生物產業大會彰顯光谷競爭力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7日,由湖北省政府、中國生物工程學會等單位共同主辦,主題為「發展生物經濟,助力健康中國」的第十一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暨第三屆「中國光谷」國際生命健康產業博覽會,在中國光谷科技會展中心閉幕。

  中國生物產業大會目前是中國生物產業領域規模最大、層次最高、影響最廣的年度盛會。此次展會設全國重點園區及企業、生物醫藥及精準診療、智慧醫療及大健康、醫療器械等六大展區,參展面積近2萬平方米。

  26場專業論壇,涵蓋生物醫藥創新與質量控制、亞洲生物技術、基因技術與產業發展等多個前沿領域探討。400多名高層次演講嘉賓匯聚光谷,為中國生物產業的發展建言獻策,包括13位兩院院士、200餘名醫療機構專業人士、100餘名高校及科研機構頂尖學者,以及60餘名國內外商界領袖。

  據介紹,重大簽約項目主要為:東湖高新區與馬丁院士婦科腫瘤診療創新成果轉化中心、聯影醫療武漢總部基地、光谷印力智慧健康港等,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9個。大會現場,聯影醫療推出的6款AI智能應用和智慧手術室;華大基因最新自主研發的全面型高通量測序儀MGISEQ-2000、明德生物的QMT8000免疫定量分析儀、安翰光電的可控可視膠囊內鏡機器人、楊森生物的「三層仿生結構人工血管」、蘭丁醫學的宮頸癌檢測智能機器人……300多家國內外龍頭企業,攜生命健康領域最新成果集中亮相。

  眾多廠商的參展以及項目的集中簽約,彰顯着光谷的競爭力,「中國光谷」正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勃勃生命力。

  吳超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