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一齊分享長者開心和驕傲事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报

  我們跟隨佛教團體探訪位於大嶼山梅窩的老人院,度過了一個開心和感恩的母親節。

  老人院的環境非常優美,附近有醫院和長者康樂設施,長者很容易和方便可以做運動和接受醫療服務。我們接觸到的長者絕大部分很樂觀,住得開心。願意分享很多經驗:從前是做農夫、打炮仔、水泥、裝修工人……。

  長者渴望陪伴

  長者們感到驕傲的事有很多,包括12歲開始打工,打牌好叻,養大8個仔女,有六、七個孫其中有兩個做外科醫生,更有六個曾孫,有好多好朋友,現在86歲不需要假牙可以吃東西……。

  開心事也有很多,例如婆婆聽到義工真心說85歲的婆婆很像18歲, 因為皮膚很靚很滑,她開心到掩嘴笑。長者們的開心事包括:很喜歡地方闊落乾淨、做運動睇電視、有雞精吃、曾經去過英國旅行、住了20多年很開心、每日有四餐吃、探訪的人與他們開心唱歌有禮物收……。91歲的婆婆喜歡做義工和現在仍然活得好好,弟妹住大澳也來探望,在80多歲時仍然可以跑步做運動 ,有幾個朋友談天, 喜歡在茶樓飲茶吃點心……。

  長者對禮物的要求或期望不高,他們最想要的是我們的陪伴、真誠投入, 握握手聽他們傾訴,哪怕只是短暫的半個下午。長者的笑容很像BB, 只是皺紋多些。

  一位義工本來身體不舒服,離開時說精神百倍了,我們和長者也懷開心和感恩的心道別。祝願所有母親健康快樂。

  兒童理財顧問 李錦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