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上任近一年 林鄭分享感受:「創業難、守業更難」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分享上任近一年的感受。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分享上任近一年的感受時,形容「創業難、守業更難」。她指出,目前要為香港守業,有信心做好行政長官這份工作,帶領香港向前邁進,走得更高。

  林鄭月娥出席城市土地學會一個活動時表示,上任近一年感到享受和輕鬆,时间过得很快像「度月如日」,並引用諺語「創業難、守業更難」來形容工作。除守業外,亦要帶領香港走得更高。

  她指,行政長官的工作極之疲累,但極具挑戰及有滿足感,過去近一年只放假一次與家人到桂林旅行,但期間仍要拍片宣傳高鐵,又應邀與當地領導會面。林鄭月娥形容特首這個崗位,無私人生活和個人時間。

  林鄭表示,上任時承諾會與立法會更緊密合作,她已履行承諾。她認為要服務香港,一定要與不同光譜合作,不論是親建制或反建制,甚至激進派立法會議員。現時每月到立法會接受一次質詢,已初見成效,尤其是工務工程撥款,今年內有望達到1700億元,是5年來最高。

  她表示,行政長官在憲制上要向香港負責,也要向中央負責,在雙重負責制下,多數時間兩者的利益一致,因為中央領導人經常強調支持香港。她又说,香港面对不少挑战和误解,建議海外朋友更深入了解香港和更廣泛閱讀有關香港的評論,不要轻易相信「香港高度自治被侵蝕」、「一國兩制不能堅持」等言论,而作為行政長官,駁斥這些錯誤觀點和誤解,亦是責任之一。

  她提到,下周三会出访欧洲13天,到访3个国家6个城市宣传香港。

  另外,林郑表示,希望在土地供应问题上,市民、政党和团体不要事事说「不」,要尝试说「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