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探底 意猶未盡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

  6月11日才刷新的去年5月11日以來滬指底部3037點,昨日就被改寫了,3034點成了新坐標,而這個點距離去年5月11日的大底3016點只有18個點的距離。而今年以來,滬指已經先後創出3062點、3041點、3037點和3034點共4個底部了。雖然當日兩市午後出現明顯的反彈,但是市場探底慣性仍然沒有扭轉,探底工程仍意猶未盡。

  3000點關經受考驗

  今年探底工程異乎尋常地折騰,直到目前仍然沒有收工的味道。幾乎每一次探底都逼近3000點關,且一次比一次逼近,直到目前最小差距只有34個點了。可以說只要空方在關鍵時刻來一個小小的衝鋒,3000點關也就破了金身。

  但是,滬指3000點關得失事關重大,這裏是牛熊真正的分界線,也是市場估值的相對大底,更是多方最後的堡壘,是多頭主力必須嚴防死守的地方,也是短線資金最有底氣進場抄底博反彈的地方。所以,儘管到昨日滬指距離3000點關最低只有34個點的距離,但只要不出大的意外,滬指3000點關仍然不會出問題。

  澄清來的是時候

  昨日午後市場回暖顯然和消息面有關。針對市場有傳言稱CDR已過會28家,中證監人士澄清,目前僅小米提出了發行CDR的申請。按照中證監行政許可程序,受理股票或CDR發行申請後,將及時公告。截至2018年6月7日,中證監受理首發及發行存托憑證企業310家,未過會282家,其中正常待審企業275家,中止審查企業7家。過會的28家是指共有28家IPO過會,並非CDR。這樣的澄清一定程度上舒緩了市場緊張情緒,讓短線資金蜂擁而入搶盤。

  這也說明,每到了滬指3000點關附近,不僅主力會堅定出手,有關方面也不會袖手旁觀,這也會堅定多頭護盤的決心。以後如果出現大的情況,相信有關方面也會以此類推。

  市場為何不言底

  A股許多年來一直有一個習慣,就是每當滬指在3000點關上方止跌反彈的時候,市場都會斷定探底成功了,市場見底了。但今年是一個例外,昨日更是一個例外。昨日滬指反彈27個點或0.89%,收盤在3079點,上證50指數更是大漲1.03%,但是市場為何不敢再言底了?一是今年刷新底部快成了習慣性動作,說底的人一次次被打臉,所以不敢再說了;二是滬指反彈但仍然在3100點線之下,3100點關都成了瓶頸;三是兩市場成交額繼續嚴重萎縮,11日兩市場成交額只有3209億元人民幣,創出今年成交額最低值。昨日也繼續維繫在3500億元水平,這樣的成交額實在不足以支撐可預期的像樣的反彈;四是兩市場顧慮的因素繼續存在,一樣都不少。

  王長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