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研究显示:大腸癌年輕化 55歲以下個案年增1.7%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中文大學昨日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揭示,年輕大腸癌患者數目持續上升,當中肥胖有機會影響基因,成為大腸癌成因之一。

  中大醫學院腸胃科團隊及中大何鴻燊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分析了香港、上海、日本、美國、英國及瑞典共6個國家及地區,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名譽臨床導師雷諾信說,合共逾一億人口的大腸癌發病趨勢中發現,至2007年有近6.6萬人確診大腸癌。當中結果發現,本港20年間55歲以下的大腸癌年輕個案增多,平均每年增加1.7%,而55歲以上的個案則減少1.3%。

  肥胖增加患癌風險

  雖然大腸癌有年輕化趨勢,但風險依然隨年紀增長。大腸癌主要與年齡、性別、是否吸煙者、肥胖及家族史有關。中大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說,過去的研究發現,大腸癌、乳癌、前列腺癌均有可以與肥胖相關,而肥胖會影響身體基因,增加患癌風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