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兩伊聯手委國 冀OPEC不增產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即將在本周五舉行的OPEC會議將為沙特與俄羅斯日前不斷傳出石油增產意願定下最終決策,但昨天卻傳出伊朗、委內瑞拉、伊拉克皆持反對意見,稱沙特與俄羅斯此舉有違OPEC條款,並會試圖說服其他成員國反對增產。

  伊朗OPEC代表阿德彼利說:「委內瑞拉和伊拉克將加入我們反對增產的行列。沙特和俄羅斯想要增產,那必須全體同意,如果私自決定的話,那是違背OPEC簽訂的條款。」

  而跟OPEC紛爭關係最大的便是美國。伊朗、委內瑞拉遭美國制裁,石油產量也受影響,國際能源署(IEA)指出,美國制裁將使兩國石油產量下降約30%,需要其他OPEC成員國彌補。另一方面,特朗普擔心油價偏高會影響接下來期中選舉選情,不斷指責、施壓OPEC增產。而產量最大的沙特和俄羅斯能從擴大石油出口得利,因此偏向增產。

  俄沙願無限期與OPEC合作

  另一方面,俄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俄與沙特同意,應無限期地延長OPEC和非OPEC產油國之間的合作,因為這將會有助於在任何時刻調節原油產出。雙方表示在周三召開的維也納會議上,將討論把2018年第三季度石油供應提高150萬桶/日,這應當成比例地分配給那些簽署石油減產協議的國家。

  受增產消息拖累,油價昨天進一步走低,紐油最多跌2.3%,低見63.59美元;布油最多亦跌1.3%,低見72.45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