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持貨兩個月回報逾兩成 嘉湖車位月內5破頂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樓價越來越高,不少投資者轉投非傳統物業市場,新界天水圍嘉湖山莊車位更是當中新貴。綜合市場消息,截至昨日,該屋苑本月起碼連錄5宗破頂個案。短短半個月時間,極速將區內車位最高紀錄推高10萬元(約6.8%)。更值得關注的是,有投資者只持貨兩個月,帳面便賺幾十萬元,投資回報逾兩成。

  祥益地產分行經理謝利官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嘉湖山莊」美湖居一個雙號車位,本周初獲投資者連租約以一口價160萬元承接,打破了同屋苑車位上周才創下的區內新高紀錄。原業主4月以132.3萬元購入該車位,持貨只有約兩個月,帳面上便獲利27.7萬元(升值約20.9%)。

  不看租金回報率

  就上述個案,謝利官進一步指出,原業主將車位以月租2700元租出,租約期至明年5月才屆滿,按是次入市價計,新買家只享約兩厘租金回報。他笑言:「現在投資車位,已不是睇租金回報。大家都信嘉湖山莊車位有排升,因為外區車位已升到數百萬元,馬鞍山、大埔等投資者都來搶嘉湖山莊車位。」

  事實上,嘉湖山莊車位新高確實破完又破。翠湖居一個單號車位,上周才剛剛以155萬元連租約沽出,刷新紀錄。中原地產天水圍副區域營業經理伍耀祖當時表示,該個案已是第4宗破頂。原業主於2014年7月以52萬元買入該車位,持貨不足4年,帳面獲利103萬元,升值約兩倍。若以此計算,160萬新車位王起碼是第5宗破頂個案。

  投資者勇於「摸貨」

  對於新界車位身價持續抽高,謝利官指出,與「私樓價格高漲」不無關係。他直言,以嘉湖山莊為例,該屋苑600萬元放盤都已買少見少,投資者入市成本至少約300萬元。「這個金額夠買兩個車位王」,難免令投資者轉戰車位。

  謝利官又稱,相比住宅而言,車位稅項較少,現在有不少投資者嘗試於車位市場「摸貨」,即與某車位業主簽訂正式買賣合約後,在支付餘下金額前,以更高價賣給另一位買家,最快約數星期就已可獲利。

  嘉湖二手住宅亦持續破頂

  車位連環破頂,固然搶盡不少眼球,與此同時,嘉湖山莊二手住宅成交亦持續破頂。伍耀祖表示,屋苑早前錄得一宗成交,涉及麗湖居7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638平方呎,三房套房間隔。單位以693萬元易手,是屋苑目前最接近700萬元的分層單位,平均實用成交呎價10862元。

  链接:指標屋苑租金再破頂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樓市氣氛持續向旺,就連租金亦越見「發力」。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未來兩月是香港租賃高峰期,但部分租客早前已趕緊入市,帶動租賃量價連月齊升,5月份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租報36.14元,按月再升1.1%,連升3個月並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陳海潮指出,同期租賃交投錄得1028宗,較4月份的986宗再增加4%,創去年9月至今的9個月新高。50指標屋苑租賃佔整體成交比例升至63.8%水平,按月上升近6個百分點,為8個月以來新高。

  6月租賃交投量挑戰高位

  若按地區劃分,陳海潮稱,5月份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租金全線向上。當中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租按月升1.7%,報31.26元。九龍區21個屋苑實用呎租按月升0.7%、報39.58元。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實用呎租則報42.32元,按月升0.2%。

  在租務市場逐漸升溫下,陳海潮預期,6月份50指標屋苑租賃交投量可挑戰1150宗的11個月新高,按月料升逾一成;而平均租金則冀按月再升約1.5%至近2%,上試36.8元的水平,屆時勢帶動次季租金累升逾3%。

  租金加速上升

  此外,美聯物業亦指出,香港租金正在加快上升,據美聯「租金走勢圖」資料顯示,5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平均呎租報約37.33元,創歷史新高。該行指出,5月份租金較4月約36.8元上升約1.4%,升幅創自2016年8月後的21個月新高。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