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僑總新理監事及青委理事就職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暨第八屆理監事及青年委員會第三屆理事就職典禮日前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福建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中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許榮茂,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等蒞臨主禮。陳進強榮膺會長,梁淦基榮膺監事長;梁煒茵、林仕超分別榮膺青委會主席及執行主席,與近千名來賓共同慶賀履新。

  新屆會長陳進強深感任重道遠。他表示,該會是擁有廣泛群眾基礎的愛國愛港群體,希望能把僑青發展得更好,將集全家之力為該會服務,希望父輩的愛國傳統可以成為家風,代代相傳。

  上屆會長、本屆首席主席李碧蔥表示,「僑總是一支非常值得信賴的隊伍」,該會6年前成立了青年委員會、3年前成立了義工團,讓僑總更朝氣蓬勃。她相信新任領導班子將會帶領會員繼續發揮僑界橋梁紐帶的作用。

  梁煒茵指出,僑青時刻考慮如何以親情、鄉情、地緣和業緣為紐帶,將僑青的未來與祖國現代化建設相聯繫。她續指,僑青將注重僑胞后代的聯繫和發展,如通過親子活動穩固僑胞情,為僑二代僑三代提供溝通平台。她呼吁青年人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思考自身發展的新方向。

  團結服務青少 僑務薪火相傳

  喬衛赞揚該會近年來團結服務青少年僑胞,讓僑務工作薪火相傳。他指出,無論是過去、現在和將來,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后盾,希望該會能做香港繁榮穩定的積極促進者、「一國兩制」的堅定實踐者、中華文化的傳承者、社會和諧的維護者以及環境優美的建設者,僑聯願與該會一道,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奮斗。

  雷春美表示,華僑、華人是促進中外友好、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獨特力量,希望僑界青年把自身理想與祖國的前途和民族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培育自身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陳積志稱赞該會二十五年來秉持「愛國、愛港、愛僑」的宗旨,推動僑胞積極參與社區事務,建樹良多,在鼓勵會員回國投資,響應改革開放和「一帶一路」策略以及服務香港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余國春指出,該會凝聚僑心,為僑服務,為促進香港的繁榮和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該會在陳進強的帶領下,全體會員繼續把握「僑」的優勢,繼續團結各界愛國愛港力量,促進海內外交流。

  該會第八屆理監事成員包括:會長陳進強,首席主席李碧蔥,監事長兼主席梁淦基,主席古宣輝、陳金烈、姚志勝、李常盛,常務副會長葉森堯、王錦彪、蔡碧強、張勤等。青委主席梁煒茵,執行主席林仕超,副主席蘇灝、張逸芳、姚明耀、柳曉瑩、陳基東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