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中資共享空間 中環租金上升動力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中資搶租香港寫字樓,早已不是新鮮事情,但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稱,有中資共享空間的營辦商近期成為中環租金上升新動力。中環甲級寫字樓上月租金按月上升1%,為過去15個月內最大的升幅,而且空置率已跌破1.5%水平(5月錄1.4%)。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表示,由中資營辦的共享工作間在港持續擴張,目前已進入香港的內地營運商,包括總部設於上海的裸心社(Naked Hub)、來自北京的優客工場(Ucommune)與氪空間,以及廣州的寰圖(ATLAS)等。他又指出,共享工作間正迅速吸納香港甲級寫字樓可供出租、租金較相宜的大樓面寫字樓,從而「為市場租金設定下限」。

  仲量行透露,氪空間上月剛承租灣仔One Hennessy共7層樓面。該共享工作間營運商將佔用此甲級寫字樓共 72300 平方呎樓面,作為在港的首個共享辦公室。據其了解,氪空間仍正在香港其他地方物色寫字樓。同時,中資銀行並為另一活躍寫字樓租賃市場的租客。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承租One Hennessy共8層寫字樓樓面,作擴張之用。

  就整體寫字樓租金表現。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5月整體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0.7%。中資企業對最優質寫字樓的需求依然,租戶未來將面對供應更緊絀的寫字樓市場。由於中環寫字樓空置率極低,開始見到越來越多中資公司及需要較大樓面的租客轉移往灣仔及魚涌物色寫字樓擴張。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