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香港再次称雄全球最昂贵写字楼市场

2018-06-22
来源:

  北京时间6月22日讯,据彭博消息,香港再次称雄全球最昂贵写字楼市场。

  世邦魏理仕集团第一季度顶级写字楼调查显示,香港中环的房屋占用成本--包括房租、地方税和服务费--比排名第二的伦敦西区高出30%。

  这是香港中环连续第三年在此项调查中独占鳌头。这座城市的高楼价也刺激了大量交易。上周,太古地产将其所持香港两座办公楼的权益作价150亿港元(19.1亿美元)出售。

  曼哈顿中城尽管声誉卓著,但已经不是第一次未能进入前五位了。其在去年报告中排名第三,但在2016年仅排名第九。

  在全球范围内,由于经济强劲增长,顶级写字楼租用成本较上年同期上涨2.4%。来自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租户的需求在排名上升较快的城市扮演了特别重要的角色:南非德班;曼谷;法国马赛;温哥华市区和奥斯陆。

  美洲的入住成本上涨了3.2%,温哥华市中心领跑。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市场紧随其后,升2%;亚太地区涨1.7%。

  世邦魏理仕全球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Barkham表示,在本轮经济周期中,这是所有三个地区的增长率首次都高于常见趋势。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