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否認擬退出WTO

2018-07-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媒AXIOS近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多次告訴白宮高級官員,希望讓美國退出WTO。但這需要美國國會批准。特朗普當地時間29日對此回應稱,現階段未打算退出WTO,但希望美國會獲得更公平對待。

  鉧欽解畫後美股反彈

  據AXIOS報道稱,特朗普多次告訴白宮高級官員,希望讓美國退出WTO。不過,路透社援引霍士商業網報道稱,美國財長鉧欽表示,AXIOS有關特朗普想要退出WTO的報道不準確,誇大了事實,「特朗普是對WTO有所關切,他認為WTO有些方面不公平」。鉧欽還指,儘管特朗普對WTO體系感到不滿,但仍一心主張自由貿易和打破貿易壁壘。鉧欽發表這番講話後,美股期貨反彈,收復此前因上述消息引起的跌幅。

  《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特朗普29日在「空軍一號」向記者強調說:「我沒有談論過撤出(WTO)的事。」但他同時也表示,希望美國得到WTO更公平的對待。「WTO對我們的待遇非常糟糕,真的很不公平,這些年來我們打輸了太多貿易案件,WTO必須更公平地對待我們。」

  AXIOS也曾報道稱,特朗普經常對顧問說:「我們總是被他們(WTO)搞得一團糟,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這樣做。WTO就是美國之外的世界,並為了摧毀美國而設計的。」這並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做出這樣的表態。在2016年7月總統大選期間,特朗普也曾對NBC記者表示,「WTO完全是一場災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