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專招少年入會 安排睇場販毒 O記搗黑幫分支拘63人

2018-07-01
来源:香港商报

  探隊展示檢獲的賭枱、武器及帳簿等證物。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俗稱「O記」的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派臥底潛入荃灣黑幫「和×和」兩年,搜集他們招攬青少年「入會」的犯罪證據後,日前採取「金輝行動」,在荃灣及葵涌搗破多個由該黑幫分支操控的賭檔、色情場所及一個犯罪控制中心,共拘捕63人,其中年紀最小的「古惑仔」僅得15歲。

  警方指出,該黑幫採用俗稱「養雀仔」方式招攬青少年,最初以免費毒品、住所作招徠,「提拔」輟學的「口靓」做賭博、賣淫場所「主持人」,增加他們對社團的歸屬感。但其實他們只是黑幫的奴隸,長期被大佬以閉路電視監控,如表現欠佳會遭受暴力對待;社團每月約有30萬元收入,但他們只分得幾千元,一旦被掃蕩更會淪為「替死鬼」,負上刑責。

  警派臥底滲入黑幫兩年蒐證

  「O記」署理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早在記者會表示,警方於2016年接獲情報,指荃灣區有黑幫利誘青少年加入黑社會,勢力更有上升趨勢,於是派出臥底探員滲入社團,成功掌握非常有用的證據,日前採取「收網」行動。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一名黑幫首腦。

  冚13淫窟5賭場檢毒品武器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63人,包括37男26女,年齡介乎15至65歲,大部分為青少年。3名被捕人士為集團的骨幹成員,大部分被捕人士為黑幫成員。警方同時搗破13間賣淫及色情場所、5間賭場及釣魚機場,更檢獲少量毒品、大麻花、鐵通、牛肉刀等毒品和武器。警方相信已打擊該三合會社團的一個分支,並打擊其主要收入來源,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中。

  李Sir指出,黑幫利用不同途徑找新人入會,包括於酒吧、網吧、卡拉OK及公園等場合「踢人入會」,大部分是「雙失」沒有讀書及工作的青少年,為了好奇心而加入黑社會,有的與朋友一同入會,但他們均是被利用的一群:「有人會被安排做主持人管理賭博、賣淫場所,有人會被安排去做毒品交易同收外圍波。」有已入會的年輕人自覺被「重視」,遂為社團進行非法的行為。

  毒品金錢利誘令少年沉淪

  另外,黑幫又以免費毒品讓入會的青少年「升仙」、以吃喝玩樂及金錢等「糖衣毒藥」利誘,當他們無法脫離對毒品和金錢依賴後,便淪為黑幫販毒勾當的「爛頭蟀」。

  新會員表現欠佳捱打

  他又說,黑幫又以租金比較平的荃灣工廈,存放武器及設立中央監控系統,透過「天眼」的監控系統,隨時監視新會員在各個場地的工作情況。只得高層知道控制中心的地點,成員的工作表現會直接影響收入,有人曾因工作表現欠佳被毆打。

  李桂華稱,暑假將至,呼籲青少年小心交友,應堅決拒絕參與不法行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