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增加土地供應!陳帆撐填海 範圍或較沙田新市鎮大

2018-07-02
来源:橙新闻

  【增加土地供應】陳帆撐填海 範圍或較沙田新市鎮大

陳帆指填海造地更具彈性。

        特首林鄭月娥昨表明,相信只有填海一途方能有效增加本港的土地供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也力撐填海造地,指這方法更具彈性。

  陳帆引述數據指,本港未來需要新增1,200公頃土地,如一旦落實填海,範圍或會較沙田新市鎮更大。他強調,由於這是一個大的議題,政府會繼續聆聽社會意見。

  另外,在政府的新房屋政策下,居屋將與市價脫鈎,但政府無意降低白表家庭月入5.7萬元的上限。陳帆解釋,上限是按市民能否負擔私人住宅釐定,不能因為資助房屋售價下調,而將部分家庭摒諸門外。至於已接受申請的新一期居屋如按新機制訂價,便需加轉售限制,陳帆指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將於月中開會討論後公布細節。

        政府有意分拆運房局 陳帆:可集中精力從事房屋工作

  特首林鄭月娥上任一年,早前透露有意重組政府架構,其中一項便是有意分拆運輸及房屋局。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過去一年局內運輸和房屋方面的工作都相當繁重,認為如果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分拆運房局工作,對政策規劃及推展監管都有好處,又表示分拆可以令其專注房屋工作。

  他表示,土地及房屋政策有協同效應,如果兩者結合在同一政策局,調撥土地發展房屋的工作會更便利。他又表示,如果運房局分拆,會希望繼續從事房屋方面的工作,他指加入今屆問責團隊,主要是希望解決房屋問題。

  不過,他認為,政府會否推行分拆工作,要視乎立法會內有無共識,否則因而引起拉布阻礙民生政策並不值得。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