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七月惨遭“开门黑” 沪指收盘重挫2.5%

2018-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证指数收盘数据
 
深证指数收盘数据
 
创业板指数收盘数据
 
  A股今日迎来7月份首个交易日,也是下半年首个交易日,沪指低开后一路单边下行,收盘重挫2.52%,再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多新低,收报2775.56点。两市合计成交3576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板块方面,家电、房地产、煤炭领跌,医药、国防军工、电力等板块较为抗跌。
 
  消息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另外,中国仓储指数、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都有所回落。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6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略有回落,但仍在景气区间高位运行,反映出当前物流运行继续保持活跃。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连续13个月站稳荣枯线上方,预期51.1,前值51.1。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录得51.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蓝筹股集体调整市场反复探底
 
  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股指频繁创调整新低成为近期行情的常态,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创业板指数先于沪指一周探出底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股近期表现出色,有机会引领反弹。从今日盘面看,6月收官战的普涨有机构做业绩排名的嫌疑。从操作的角度看,还是保持谨慎乐观,短期市场胜率最高的策略依旧是抄底流动性充沛的超跌次新股。
 
  源达:深强沪弱格局延续磨底震荡或成为常态
 
  周一两市各大指数震荡运行,深强沪弱格局延续,盘面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没有连续性板块的表现加之市场人气不足,今日午后继续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但随着国内经济的向好,长期来看市场无忧。操作上,目前正值中报披露期,关注相关业绩有超预期增长的个股,但震荡行情下仍以控制仓位为主。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