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强势反弹 创指大涨超2% 题材权重齐走强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29日消息,两市高开,沪指盘初小幅调整后转头向上,再次站上2800点;早盘题材股活跃,创业板指表现较强,震荡中逐渐上行,大涨超2%。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20.33点,涨幅1.20%,深成指报9259.27点,涨2.07%;创指报1588.40点,涨幅2.90%。

  盘面上,各大板块、概念股悉数飘红,知识产权保护、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芯片、人脸识别、集成电路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纺织制造、石油、钢铁板块涨幅较窄。

  中国证券报盘前刊文称,资金面稳定宽松,A股成为长期投资有利“战场”。A股市场近期出现一定幅度调整。针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市场机构认为,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大局不会改变,将为A股长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年中时点资金面未见明显紧张局势,加上央行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即将落地,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改善资本市场预期。此外,数据显示,一些追求长期回报的机构投资者一直在逐渐买入。当前,A股成为长期投资极为有利的“战场”。

  消息面:

  1、李克强要求,进一步减税降费,发展“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

  2、央行例会措辞改变:流动性定调由“合理稳定”进一步改变至“合理充裕”,新增“稳定市场预期”等;

  3、沪市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九华旅游、地素时尚拔得头筹;

  4、深交所: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对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5、今日上午,中兴通讯召开股东大会,中兴总裁赵先明表示,公司业绩不可避免地受到很大影响,将尽最大努力挽回。并表示,禁令对研发无严重影响,解除后很短时间将恢复正常。

  6、青岛出台方案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争取到2022年引进10家左右的海外金融机构(项目),新增10家左右的海外上市公司,形成国际优质金融资源聚集发展态势。

  7、据市场消息,康佳以4.55亿元,通过阿里司法拍卖竞得新飞破产重整标的物。

  市场观点:

  富国基金表示,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改革,坚定通过自主创新发展核心技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国家战略不动摇。在这样的战略导向下,我们应该对A股市场中与经济转型相关的板块抱有坚定的信心,尤其是那些市场前景巨大、管理优异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创新龙头公司,在本轮下跌以后将迎来极佳的买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