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涨2.17% 创业板暴涨4% 题材股全线爆发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29日消息,在本周经历持续探底的极端行情后,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迎来强势反弹,一扫此前几个交易日的阴霾,题材股全线爆发,创业板指收复1600点,大涨超4%。沪指本月跌8.01%,今年上半年跌13.90%。

        截止收盘,沪指报2847.42点,涨幅2.17%,深成指报9379.47点,涨幅3.39%;创指报1606.71点,涨幅4.08%。

        午后,药明康德封涨停。监管打压高送转炒作难挡资金热情,三联虹普再涨停,收获四连板。半年报业绩披露的第一枪已经打响,拔得头筹的九华旅游一字板。

  从盘面上看,各板块和概念股全线大涨,国产软件、半导体、芯片、区块链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纺织制造、煤炭、银行、电力、石油、钢铁等板块涨幅较窄。

  消息面:

  1、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中国经济有能力面对外部冲击,中国去杠杆化压力主要在政府和国企。

  2、29日,中科招商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据中科招商方面表示,因公安和酒店方接到恶意举报,导致酒店方取消股东大会会议室的使用,且不允许股东进入会场,股东们随后经过确认后来到酒店外的大巴车上,召开股东大会。集团董事长单祥双在会上表示,有信心在未来三年内再次登陆资本市场。

  3、据一财,个税修正案提出在2019年1月1日施行,但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新的税率表来计算纳税款。这意味着个税减税红包有望在10月1日起施行。

  4、中兴通讯在深圳总部召开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中兴方面建议,对公司独立董事津贴进行调整:由每年支付税前13万元调整为每年支付税前25万元津贴(个人所得税由公司代扣代缴),小股东建议延后执行。

  机构观点:

  随着左侧交易窗口渐近,蓝筹、成长之辩再度升温。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A股蓝筹股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年初低点。从估值分布来看,按照A股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的分布,当前市场相对低估值个股比例已经高于2014年年中的水平,按照不同估值区间的市值占比也支持类似的结论;而从估值绝对水平看,目前沪深300整体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10.1倍,与2016年1月底水平相当;其中非金融板块估值14倍,低于历史均值;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2017年市盈率为31.0倍、50.4倍,基于朝阳永续一致预期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19.0倍/20.0倍,也均为历史较低水平。这表明市场预期已相对悲观。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今年以来市场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好坏”公司分化加剧:一方面,靠并购驱动和外延发展的公司估值泡沫在快速消化;另一方面,靠内生成长的好公司在享受越来越多的成长溢价。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可以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好公司的挖掘上,从配置的策略来看,蓝筹股的防御价值更突出。

  相对于蓝筹板块估值和业绩匹配度的提升,当前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公司业绩显然仍存在不少忧虑。不过,安信证券表示,从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数据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创业板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改善至28.75%,各结构板块均较前期呈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修复。站在中报和下半年的角度上看,2018年第一季度创业板业绩同比增速将维持在25%左右,全年业绩同比增长将超过20%,创业板非金融剔除温氏股份、乐视网后同比增速约为25%左右,环比去年明显改善。

  进一步来看,安信证券指出,以往经验显示,创业板一季报较好,中报和年报业绩必定不差。从创业板历史业绩动态变化来看,不难发现,创业板一季报环比修复对全年业绩具有较强的领先性。创业板一季度到四季度业绩占全年业绩比例分别约为15-20%、20%-30%、25-35%、30%-40%。虽然一季报业绩占比不高,但从历史来看,当创业板一季报出现环比改善时,往往全年业绩也将出现环比改善。同时,创业板一季报业绩较好,中报业绩不会差。从历史来看,在一季报较好的2010年、2011年、2016年和2017年,中报业绩都维持较高水平;在一季报较差的2012年,中报业绩较差;一季报较为一般的2014年、2015年,中报业绩同样较为一般。

  民生加银基金表示,当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显著改善,短期建议关注经济后周期的消费板块和中报业绩较好的板块及相关公司。

  山西证券认为,要关注三方面:一是关注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天然具备防御特质的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等;二是关注对流动性更为敏感、弹性较大的板块,如科技成长股龙头及优质次新股,以及房地产链条;三是自身基本面比较优质的钢铁、建材等板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