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新招出台后交投淡 新盤3日僅賣百一伙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政府上星期五(6月29日)公布空置稅及修改預售樓花安排等6項新房屋政策后,發展商未有暫停賣樓,惟新盤偏少全靠貨尾盤支撐,一手成交明顯減低。綜合一手銷售網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晚約8時,全港新盤過去3日(6月30日至7月2日)只賣出約110伙。單計相關周末2日,更只有逾80伙,比對上一個周末約166伙水平大減五成。
 
  新政策推出后,新盤大額成交仍不時出現,包括新鴻基地產(016)旗下多個現樓洋房。當中,新地沙田九肚雲端更創出一宗貴絕沙田個案,項目昨日以招標方式沽出「House Premier 9」洋房,成交價達1.78億元,創項目及區內新高。以實用面積3760平方尺計,平均尺價約4.7萬元,是區內罕見的高水平。新地山頂洋房成交尺價15萬
 
  新地山頂「TWELVE PEAKS」8號洋房同樣成功賣出,成交價高達7.3億元。該洋房實用面積4784平方尺,折合平均尺價超過15萬元。同系的壽臣山「SHOUSON PEAK」11A號洋房,則以逾2.7億元賣出,尺價約8.1萬元。
 
  另一方面,新地將繼續推新盤。代理總經理胡致遠表示,白石角雲第二期最快今天(3日)上載樓書,預計本周內開示範單位,并有機會同步公布價單,預計首批推出單位超過120伙。他表示,希望提供不同種類的戶型,好大機會包括開放式,至於定價則會參考同區其他項目的售價。
 
  綜合而言,6項新房屋政策中,有2招是針對發展商的,分別是「向一手空置單位收額外差餉」及「修改預售樓花同意安排」,以令一手單位盡快推出市場。前者是防止發展商囤積現樓單位,后者是根絕發展商在賣樓時采用「擠牙膏」方式。蔡宏興:空置稅展現政治決心
 
  對於這2招,胡致遠認為,有關措施對樓市影響不大,新地亦會按原來步伐推盤及賣樓,并重申集團旗下項目在獲批預售樓花同意后,便會盡快及盡量推出單位。至於具體回應,他相信地產建設商會仔細研究后,會作一致回應。
 
  此外,華懋集團行政總裁蔡宏興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擔心如果政府監管得太厲害,令市場失去彈性,做生意會很困難。他個人認為,空置稅是政治決心的表現,多於實際壓抑樓價,并相信香港目前空置單位數目不多,是近20年低位,空置稅不會影響房屋問題。
 
  十大屋苑買賣略升
 
  林鄭新房策上周五出爐,市場關注政策對二手樓買賣的影響。回顧剛過去的七一長周末,十大屋苑交投似乎未受負面影響,兩大地產代理的成交量均錄得升幅。業界指有買家因擔心新房策令私樓供應減少,反會推高樓價,急於入市,因而帶旺睇樓及入市意欲。另由於業主惜售物業,令二手樓樓價有進一步上漲空間。中原地產方面,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14宗成交,按周急升1.3倍,七一假期內3天共錄18宗成交,反映二手交投氣氛正面。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杰表示,政府出招后買家對樓市前景仍樂觀,自住用家紛紛趁長假期積極睇樓入市,加上周末市場欠缺焦點一手新盤,令購買力回流二手。他認為政府出招助市民置業,對樓市長遠健康發展有正面影響。
 
  準買家擔心私樓供應減少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新房策拍板后首個周末,二手樓價頻破頂,部分準買家擔心新房策令私樓供應減少推高樓價,便急於入市。他認為新房策未解決短缺問題,對有能力的買家,入市及睇樓意欲仍積極。業主現時依舊惜售物業,叫價態度進取,料二手樓價仍有力上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