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林郑月娥:构建香港成为更深、更广的融资平台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日,“债券通”开通一周年,港交所今日举行债券通周年讨论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讨论会,其表示,香港拥有高度开放且国际化市场,人才、监管及配套设施完善,能够配合国家金融市场的有序开放。在证券市场方面,香港全年首次公开招标从2009年起五度在全球称冠,多个国际大型跨过型企业也选择在香港上市,有超过1000家来自国内企业在香港上市。
 
  在今年4月底实施了新的上市制度,在新的上市制度下,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高增长及创新产业公司,以及寻求在联交所做第二上市的发行人,均可以在联交所主板上市,进一步提升了香港上市平台的吸引力。
 
  虽然我们拥有成熟的资本市场,但在全球发展的大趋势中,我们也要与时并进,推动市场向前发展。在这个方面本届政府表明我们愿意担当一个推广者的角色,构建香港成为更深、更广的融资平台。要当好促成者的角色,特区政府就要展示领导的能力,并在上任没多久,我们就成立了由财政司司长领导的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会的首要工作就是要研究并落实如何发展香港成为创新产业首选平台的政策的措施。
 
  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发挥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优势,配合国家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大湾区内以及沿线企业提供离岸人民币业务项目的融资、风险管理、资产管理等相关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