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填海非唯一搵地方法 林鄭:拓郊野公園邊陲值得深思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議員質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到立法會,出席半小時質詢環節,接受議員提問。議員關注不同議題,包括港鐵沙中綫工程剪短鋼筋等事宜。林鄭月娥回應道,政府已找到法定調查委員會的人選,稍後會尋求行政會議通過成立委員會。

  她稱委員會的職權不止調查沙中綫工程,亦會檢視港鐵管理、政府的監察機制等;她重申特區政府將基建的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林鄭:填海非唯一搵地方法

  議員關注的議題還包括土地房屋問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林鄭月娥表示,從沒有說過填海是唯一增加土地供應方案,棕土同樣可以增加土地供應,但需另覓土地承接原有的經濟活動。

  民建聯李慧琼發言指新房策對壓抑樓價幫助不大,移山填海大幅造地才是解決房屋問題的基本,指民建聯支持填海。李慧琼問娥如果發展2%至3%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公營屋、首置居等,林鄭月娥會否考慮有關建議。

  林鄭月娥回應稱,政府公布新房策後,聽到更多類似意見,但她澄清不是說填海是唯一方案,「長遠為香港土地供應提供足夠,填海似乎是無可避免,但不等如唯一」。林鄭月娥認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其他選項若可行都可以做,特別是一些比較短期措施。

  林鄭月娥又指李慧琼提到的百分比「非常值得我們深思」,「香港已發展土地只佔香港1100平方公里24%,住人只有7%,如果釋放1%至2%,量是相當大」。但她重申社會一定要有共識,期望未來兩至三個月聚焦討論香港土地供應。

  經民聯林健鋒表示,現時市區有不少舊式公屋,問林鄭月娥會否加快重建市區舊式公屋,增加地積比,增加房屋供應。林鄭回應指會研究。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