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碧桂園否認叫停全覆蓋戰略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內地媒體傳出內房巨企碧桂園(2007)正在改變擴張策略,並叫停三、四、五線城市「全覆蓋」戰略,以緩解政策收緊所帶來的融資壓力。此消息拖累一眾內房股下挫,碧桂園股價昨日跌5.77%,收報12.72元;融創(1918)下滑5.39%,收報25.45元;雅居樂(3383)跌4.75%,收報12.02元;恒大(3333)無升跌,報20.75元。與碧桂園同系的物管股碧桂園服務(6098)則下挫6.33%,收報10.06元。不過,碧桂園隨後否認上述傳聞。

  碧桂園表示,關於部分合作非操盤項目退出的疑問,一是考慮公司希望提高良性權益比例,二是不操盤項目無法全面保證運營、質量等關鍵環節,提高良性權益是公司對品牌、投資者、客戶負責任。其後還重申,公司沒有也不可能撤出三四五線城市,強調其不僅是公司的戰略,亦是公司布局的藍海地帶(競爭較少利潤更多),不可能叫停。

  內房股融資壓力漸增

  交銀國際研究部助理副總裁謝騏聰認為,真假不重要,最重要是留意市場反應;而且內房融資收緊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早在第二季已開始,而他亦在6月初調低整個行業評級至「中性」。他又表示,開始有大隻內房銷售按年下跌,加上連恒指年內都要「跌凸」,反觀內房融資環境比去年差,但卻有幾隻內房仍有不錯升幅,內房跌勢會否繼續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