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馬頭圍項目改成首置盤 市建局料少收10多億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市建局因應新房策,把馬頭圍道/春田街發展項目改作首置盤,并可提供450伙,單位面積約260至507平方尺,預計今年底可預售,明年第二季落成。折扣率較前一個居屋項目的折扣率低10%至20%,即約62至72折。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后表示,正就馬頭圍道/春田街發展項目定價,若改為「港人首置」的先導項目,以62折至72折發售,會令市建局少收10多億元。

  韋志成指出,市建局目前有100多億元流動資金,若多做數個資助房屋項目,將減少資源做收購,需要平衡財務風險,有關項目對市建局財政肯定構成壓力,但若能在房屋供應上出力,會配合政府政策。

  改變公私營房屋比例要謹慎

  身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的黃遠輝表示,現時土地不足,要小心處理改變公私營房屋比例的問題。他表示,明白樓價租金難以負擔,同時知道公營房屋不足,輪候上樓時間平均達5.1年;如果不增加土地供應而貿然改變公私營比例,住在浻房及板間房、等候上公屋的市民所受壓力最大。

  另外,發展局昨宣布,政府會待城規會批准有關發展方案后,徵求行政會議同意與土地業權人在憃魚涌海裕街進行原址換地作優化海濱發展,以取代其兩個私人地段上發展中的工廈建議。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公眾一直表達不希望於海濱興建工廈,并應以與周遭環境更融合的發展方案取代。發展局欣悉土地業權人的正面回應,提出一個海濱消镕、旅游及商業發展的替代方案。該方案建議於這個重要海濱地帶內一幅長形土地上,提供零售、酒店及辦公室設施,用地涵蓋部分私人地段并延伸至毗鄰的政府用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