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頁岩油城市帶動 美房租破頂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6月房屋租金刷新歷史新高,領漲的城市多為受惠頁岩油產業興盛的城市。

  小城市租金漲幅最高

  據地產數據分析公司Yardi Matrix統計,全美6月平均租金為1405美元,同比增長2.9%,為歷史最高。值得注意的是,租金漲幅最高的前20個城市都是小城市,主要由於人口遷入和經濟走強推動了租金增長。其中,受益於油價上漲,頁岩油產業興盛的城市德州米德蘭市和敖德薩市領漲,同比漲幅分別達40%和36.6%。漲幅前五名的小城市還包括同比上漲10.2%的加州北部蘭卡斯特市、同比上漲9.9%的內華達州西部城市雷諾,以及同比上漲9.6%的亞利桑那州的皮奧里亞。

  大城市方面,曼克頓和三藩市仍為全美最貴租金的城市。其中,曼克頓打破了近一年的租金停滯甚至下跌期,6月同比上漲了1.5%,不過,曼克頓仍位列租金漲幅第二慢城市。此外,拉斯維加斯再次位列租金漲幅最快的城市,租金同比上漲7%。鳳凰城和聖迭戈的房屋租金漲幅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分別同比上漲6.4%和5.4%。

  低線與一線城市房租分化

  統計還顯示,在全美250個大城市中,88%的城市租金同比上漲,10%的城市持平,另有2%的城市下跌。美國租房網站Zumper上周公布的另一份美國6月租房報告也呈現了相似結論:美國一線城市和低線城市房租出現分化,低線城市房租暴漲,一線市場停滯。

  報告顯示,紐約市一居室單位房租中位數同比下跌3.1%,報2860美元,較2016年3月峰值水平下跌15.1%;二居室單位房租中位數同比下跌3.9%至3220美元,較2016年3月峰值水平下跌19.1%。而芝加哥一居室單位房租同比跌10.2%,至1500美元,較2016年10月的峰值水平跌去26.8%;二居室同比跌15.8%,較2015年9月峰值水平跌去逾三成--31.7%。

  相比之下,美國前100房租最貴城市中,位列倒數35個城市的房租卻在穩步攀升。其中24個城市一居室單位租金同比漲幅達到雙位數; 二居室單位租金也是類似。這35個城市中,有21個城市二居室單位租金同比增幅達到雙位數,其中7個增幅超過15%。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