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港股】恒指高开0.74% 小米高开1.19%上招股价

2018-07-10
来源:新浪财经

  7月10日消息,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均上涨,港股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暂未有新消息,港股连续两日做好。昨日恒指已突破10日线,在反弹下各路资金开始入场,只是成交量仍偏少,上升动力仍不足。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74%,报28900.71点。国企指数涨0.98%,报10873.91点;红筹指数涨1.05%,报4362.34点。

  三桶油走高,中石油涨1.22%,中海油(12.9, 0.18, 1.42%)涨1.42%,中石化涨1.28%。

  小米昨日上市,今日股价高开,直接上招股价,涨1.19%,报价17港元。小米即将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将于7月20日收市后纳入多个指数,并于7月23日起生效。此次小米将纳入的指数有:恒生综合指数(包括恒生综合行业指数-资讯科技业、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今早便有消息传出,小米集团将在7月23日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此次小米纳入恒指为上市后10个交易日,创下港股史上最快纪录。

  专家观点:

  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认为,恒指自6月7日的高位31521点开始回落,至7月5日低位27830点计,在短短4周内累计的跌幅已达3691点,论跌幅确实偏多,且跌势急促,所以出现反弹是正常现象。但是在避险情绪仍高涨下,技术上难演变成新的升浪,毕竟动力方面未能配合,所以目前任何技术上的回升均只是有波幅而无升幅的上升而已。本月港股目前的形态已扭转成先低而后高,低位暂为5日的27830点,而高位则暂为昨日的28821点,只要恒指不再低于27830点,更高的指数或在之后才会出现。

  市场分析人士古胜认为,港股短期纵有反弹,也是技术反弹居多,因特朗普玩拖拉战术,想拖到11月为中期大选造势。因此,今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仍以保守为主,逢低买入防守股的策略不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