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石藥未來發展仍可看俏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出現反彈。受中美股市上升支持,恒指便一度回升至29000點水平。究竟恒指本輪可以走得幾遠?其中一個關鍵因素,便是A股能否延續反彈勢頭。A股本周暫企穩於2800點水平,主要是受證監會表示外國投資者參與A股交易範圍將進一步開放,另市場傳出銀行理財新規或延期發布,亦刺激內地金融股造好。不過,相關消息對內地金融市場僅屬心理影響,前者要加大外國投資者興趣,先決條件在於A股要有完善制度,至於后者實施相關規定只是時間問題。而從過去兩個交易日所見,上深兩市總成交仍然只維持於3300億元人民幣水平,暫未見有太大突破,故對於A股看法亦宜抱觀望。

  不得不跟進貿易戰最新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以美國優先政策發動貿易戰,對爭取民心有很大幫助,其近期民望便升至上任新高,共和黨選民對其支持度更達九成,這點對其爭取11月中期選舉十分重要。但除此以外,特朗普似乎亦想徹底改變美國多年與貿易夥伴存在貿易逆差的狀况。早前宣布向歐洲徵收25%汽車關稅的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德國本身與美國存在高達640億美元順差,特朗普亦不只一次公開批評此情况。

  恒指短期目標29000點

  當然,面對中國這個強勁對手,美國亦從多方面作出牽制。至於今次中美之間的貿易戰,現階段影響其實相當有限,只是若涉及規模持續擴大(照現時情况機會相當大),則影響將變得難以預計。執筆之時,特朗普宣布允許從中國進口產品的美國企業申請關稅豁免,似反映特朗普意識到貿易戰并非想像中「易打」。

  所以筆者相信,港股短期要留意的變數仍多,除以上因素外,內地經濟數據表現以至美企季績等,亦可能對市况帶來一定啟示。預期恒指短期目標仍先看29000點水平。

  股份方面,石藥(1093)昨日股價又再度回落至22元附近水平,嚴格來說現時估值未算十分吸引,但以集團盈利增長水平,前景依然樂觀。最新集團宣布「卡托普利片」已獲國家藥品監督局批准通過仿制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以及集團開發之治療變應性鼻炎和哮喘新藥「CSPCHA115」的試驗用新藥(IND)申請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未來發展仍可看俏。建議可待20至21元水平吸納并作中長線持有,上望25元水平。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