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亞灣核電站今年錄1宗零級事故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第10屆廣東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核安全諮詢委員會昨日舉行第5次會議后指出,去年大亞灣沒有發生任何核電站運行事故,但在今年3月大亞灣核電站錄得1宗零級運行事件,事件對核電站安全運行、周邊公眾健康及環境均沒有影響,營運公司已就事件進行檢討和采取修正措施。會議又指,因應2011年日本福島核事故后,安諮會向內地建議設立非緊急運行事件的2天通報機制,機制自2012年運行至今,每年平均發生2次通報事件。

  機組已「中年」檢查更留心

  安諮會昨早於深圳大亞灣核基地召開會議,委員會副主席曹王敏賢返港后表示,今年是安諮會成立30周年,前天亦在大亞灣舉行了「安諮會30周年座談會」,邀請了歷屆及現任委員參加,一起回顧過去數十年安諮會所作出的貢獻。

  她說,自2011年福島核電事故后,安諮會向中央政府建議設立核電站非緊急運行事件通報機制,提升核電站運作的透明度,機制自2012年實行至今有效運作,通報範圍由大亞灣擴展至整個廣東省的核電站。平均每年發生2次通報事件。

  曹王敏賢表示,大亞灣核電機組的使用期限為40年,至今已運作24年,形容機組已是「中年」人士。為確保機組安全運行,會有定期檢查及維修機組外,每年亦有大型演習計劃。未來大亞灣會繼續透過科普義工隊、電站參觀及向附近學校提供教材,以推行核電的公眾教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