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發展局「帶團」領青年赴哈交流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吳海綸報道: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聯同「帶路先鋒」合辦的《「帶」我一「路」游中亞》青年交流團,將於本月27日展開。20位18至25歲的香港大專生將乘搭中哈鐵路前往新疆及哈薩克阿拉木圖。交流團將有網絡紅人俄仔Artem Anshe-les隨團,旅程亦會造成電視特輯,9月於ViuTV播出。

  網絡紅人「俄仔」隨團

  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昨日在啟動禮上指出,哈薩克阿拉木圖作為中亞經濟強國,除了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亦存在許多商機,同時,它還是「一帶一路」中的重要樞紐;香港對中亞地區了解較少,因此是次交流團旨在加強香港年輕人對「一帶一路」周邊國家地區的認識,以及香港年輕人與其他國家的交流,使香港成為「一帶一路」倡議中的橋梁。網絡紅人「俄仔」Artem Ansheles表示,哈薩克阿拉木圖的文化與俄羅斯有相同點,因此對此次旅程倍感期待,并表示此次旅程使他有機會了解「一帶一路」倡議,希望透過這次旅程未來發展。

  除中亞交流團,貿發局亦計劃與非營利國際組織AIESEC合辦首個「一帶一路」學生實習計劃,邀請自泰國、越南、印尼和埃及等「一帶一路」國家的大學生來港實習。

  體驗「帶路」地區文化

  是次旅程將被制作成真人秀,使年輕人能透過電視及社交媒體等渠道加深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參與者除了與當地大學生交流,亦會探訪當地及外資特色企業、物流與工業園區,以及參觀二道橋國際大巴扎等地標,親身體驗「一帶一路」地區的文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