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马云再获联合国要职 出任数字小组联合主席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2018年7月13日凌晨消息,给联合国当了两年特别顾问后,马云又被委以重任了。

  马云两度出任联合国要职

  7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推出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为联合主席。该小组旨在通过跨领域和跨国界的合作,挖掘数字技术的社会和经济潜能,确保所有人都能受益于一个安全普惠的数字化未来。

  据了解,小组成员共有20人,覆盖联合国官员和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卓越领导者。其中包括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主席Marina Kaljurand,挪威、瑞士、阿联酋和博茨瓦纳等国的四位部长,“互联网之父” Vinton Cerf、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ean Tirole等。

  回顾两年前,2016年9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联合国邀请,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

  为马云颁发联合国红色特别通行证。持有人可以在非国籍所在国拥有外交豁免权及在免签证、快速通关、安检等方面享有照顾。

  当时马云任职联合国特别顾问时,年薪只要1美金。(联合国潘基文为马云正式签发的任命书,年薪1美元)

  马云表示,下一个十年,自己会花更多精力帮助中小企业及创业者。并笑言担任联合国特别顾问后,自己会更忙,但是这是自己想做的事情。阿里巴巴创造了3000万工作岗位。这在没有互联网之前不可能,互联网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了机会,为全世界中小企业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