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書展重磅來襲 參展商料丁財兩旺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今日正式揭幕。早上门外排起人龙,约有百人排队,未见非常挤拥。上午10時整,会场大門開啟,引頸以待的書迷終於可以入場。

  昨日熱帶風暴「山神」靠近本港,天文台發出三號強風信號;而近日天氣亦不似預期,經常落大雨,有參加了21年書展的參展商表示,只要不是發出8號信號,書展要暫停,否則影響不會很大。

  書店負責人徐小姐表示,因為由地鐵過來這裡,是不用淋雨,所以即使是3號風球、黑色暴雨、黃色暴雨,讀者照樣能前來參觀,但關館就真的沒辦法,不過我們20多年來都只是試過2次需要關館;她又相信,今年可以繼續丁財兩旺,又期望今年的生意可以增長20%。

  今年書展的主題是「愛情文學」,主辦方希望都過優秀的作品,讓參觀者對世間真情,有更深的體會。

  位於3樓展覽廳外的文藝廊,會呈現名為「文間有情」的專題展覽,展出包括張愛玲、亦舒、林燕妮、林詠琛、鄭梓靈等愛情小說作家的絕版作品及手稿;而旁邊的另一展區「絲路光影」,就再度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展出攝影師在絲綢之路上拍攝的風光。

  今年的書展是歷來規模最大,超過680家參展商參與,成人入場費為$25。

  杜生望買得限量簽名本。

  书迷排头位盼买林咏琛签名本

  市民杜先生排了最長時間,因為他昨晚10時已經到場排隊,成功搶得頭位,又表示希望以$1000購買林詠琛的簽名小說。杜先生说,每年因假期问题,均会在书展首日到场,自中学起看过林咏琛的书後,已成为书迷,而因其新书签名本限量发售,故都会排头位到场购签名本,另会购买一些本地插画家Cuson Lo的书籍,料花费约千元。

  曾在2010年於书展购买周秀娜写真集而被网民热传的粉丝郑智殷(Samuel),今天亦在排头几位。他说,今年不会购买任何写真集,他喜欢周秀娜,非因为她的身材,而是喜欢她的演技,以及他们都是潮州人。他说,今年到现场,希望感受书展气氛,会购买漫画书及旅游书。

  鄭生稱今年不會買入寫真。

  另外,资深书迷王先生说,每年都会到场购买林咏琛的书,有留意今年的主题为爱情文学,但看到主题的10个作家中,感到难以分类,因深雪属恐怖爱情小说类,林咏琛属奇情、科幻类,郑梓灵就慢慢由少女风走到张小娴的成熟风格,但Middle则难以归纳为什么类别,他说有看过Middle的书,但看了几章後则感难再看下去。

  升中三的高同學帶同行李箱到場,他說希望可以購買參考書和休閒類的書籍,預算花費約$1000,他說因為書展的書籍售價較便宜,比大眾商店便宜一倍,所以就可以買更多的書來消閒娛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