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年金計劃今起登記 累計查詢約1萬宗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金管局昨公布,香港按揭證券公司旗下香港年金公司所推出的「香港年金計劃」,今日起開始接受登記認購意向。香港年金公司發言人表示,該計劃在7月6日正式推出以來,已累積收到約1萬宗公眾查詢,反映不少長者對該計劃有興趣。

  銷售程序料明年3月完成

  香港年金計劃登記期為7月19日至8月8日,只接受65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登記認購意向,申請人可在任何一間代理銀行的指定分行,包括豐、恒生(011)、中銀香港(2388)合共約700間分行,領取或提交「認購意向表格」,亦可於香港年金公司網站(www.hkmca.hk)以網上形式登記認購意向。之後會進行抽籤,9月中公布分配結果,申請人將會獲安排辦理投保手續,包括財務分析等,預計銷售程序明年3月完成。

  同時,申請人在認購意向登記時毋須繳付保費,只須在「認購意向表格」上填寫基本個人資料、認購意向金額和選擇3間意向代理銀行,以協助下一階段辦理投保手續。

  只要是65歲或以上的本港永久性居民,無論是否在港居住都可投保「香港年金計劃」,受保人繳付一筆過保費後,即時可享有保證每月定額的年金收入,直至百年歸老。最低投保額為5萬元,每名受保人累計最高投保額為100萬元,首次發行額100億元,若計劃獲超額認購,發行額將會增加至最多200億元。

  若成功投保後的下一個月開始即可收取保證年金。以65歲投保100萬元為例,預計男性每月可收取5800元,女性則是5300元。若受保人身故,指定受益人可繼續收取每月金額,或一筆過收取剩餘價值。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