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管局提供開放API 保持銀行業競爭力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於昨日發布銀行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框架,並同時宣布將於2018年7月23日開始在其網站提供開放API,方便公眾使用。開放API有助保持銀行業的競爭力,鼓勵多方共同提供創新及綜合服務,提升客戶體驗,並緊貼全球銀行服務發展趨勢。

  諮詢期收到41份意見書

  金管局於諮詢期間收到41份意見書,分別來自銀行、科技/金融科技公司、業界組織、顧問公司、支付卡計劃營運機構,以及個人和其他團體。所有回應者均對政策方向持正面態度,同時有意見尋求闡釋貨提供框架中的更多細節,尤其是與第三方服務提供者合作的安排。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銀行推出開放API的一小步,是金融創新的一大步,期望開放API框架能提供具體指引,促進銀行和第三方服務提供者之間的合作,最終為客戶帶來創新、便利和穩妥的服務和新體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