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貿發局辦研討會助中小企應對貿戰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香港貿易發展局經貿研究研討會,以「中美貿易糾紛:應對策略及案例研究」為題,邀請熟悉出口貿易及國際貿易法律的專家向港商講解出口報關的策略。

  Sandler, Travis & Rosenberg 合夥人彭郁竹及資深經理莊承媚為在場人士講解中小企如何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下節省關稅開支。當中包括公司可向美國當局申請豁免關稅、修改出口產品以使其歸入不受關稅影響的類別、將產品的原產地換到不受徵稅影響的地方,更可利用「首次銷售規則」,在涉及買家、中間商、工廠的多層交易中,直接用產品的工廠價於美國報關,以節省關稅成本。

  同場的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商務發展部高級經理關月儀指出,該局可提供免費買家信用評估、額外付款前風險保障、研討會及講座,並支持中小企出口貿易。另外,工業貿易署助理署長王婉蓉指,該署會提供一系列資助計劃協助中小企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