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首隻貨幣ETF上市 入場門檻100萬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內地貨幣基金市場規模已超過8萬億元人民幣,但香港貨幣基金市場僅有170億元規模。為開拓相關市場,資產管理公司南方東英將推出港元貨幣市場ETF,成為本港首隻貨幣ETF。

  根據產品招募檔案,該ETF將採取被動追蹤策略,提供跟隨由香港銀行公會計算的3個月期港元利息結算利率的回報,產品已於昨日在港交所(388)上市。該產品的費前預期收益率為1.8%,費後預期收益率1.5%,一級市場贖回周期為T+1,而目前香港市場傳統貨幣基金一般為「T+2」,貨幣產品的流動性得到提高。不過,相比內地的貨幣基金,這一收益率優勢並不明顯。

  為盡量降低交易相關費用對資產淨值攤薄的影響,每手交易數量被定為1000個單位,初始價格約每股1000元,意味最低投資額約為100萬元左右。

  該ETF通過長短久期資產結合的投資策略,在滿足資產流動性的同時力爭獲取更高收益率。據悉首日上市成交量已約4000萬元,於ETF中算表現好,相信隨市場對產品了解上升,會吸引更多資金流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