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球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落户深圳南山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7月19日上午,“深圳市植慧植物干细胞研究院” 揭牌及“植物干细胞银行(中国)”启动仪式(以下简称“植慧研究院”)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该机构的运营将全面解开植物生命密码,推动中国中医药蓬勃发展。

  据悉,植慧植物干细胞研究院是一家新型研发机构,在植物智能和植物干细胞领域,整合了中国、韩国、英国、美国等国内外权威、尖端的研发团队,构建了世界范围内植物智能和植物干细胞领域最权威的研发机构。当前,该机构正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中药全球化联盟等机构携手,建设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植物干细胞银行(中国)”,为更好地保护和开发中国植物资源、实现中医药科学化和现代化提供科学、系统的基础科学和产业化支撑平台。

  随着植物干细胞银行的启动,该平台将系统地收集和保存“中国传奇植物个体”的植物资源,基于“植物智能保护平台” ,原样保存最优秀植物个体的核心单元,搭建濒危植物活体干细胞库,永久保存植物体全部遗传信息,并展开研发及产业化,让各种最卓越的植物智能,可以不受时空局限,成为人类的资源宝库。

  据了解,植物学研发通常具有周期长、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从事植物学研究,与其他生物学科相比,要更加“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而承载“植物智能解密平台”的植物干细胞研究院,则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高效率、标准化的研发体系,不仅可以快速系统地获取全套基因转录组和有效成分数据库,还可以提供充分的标准化试验样品,并将原来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试验周期,缩短为几天,从而高效率地确认生化合成路径,并解开植物如何永葆青春、为何有效等核心秘密。

  目前,植慧研究院已经搭建了野山人参、红豆杉等植物有效成分的标准化量产平台,在几千平方米的生产空间里,每个月可以生产出相当于几千公顷的土地上生长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得到的有效成分,且全程无细菌、无农药、无重金属。

  未来,植慧研究院打造的是针对植物智能行业的开放型、创新型生态系统,其以深圳为核心,在全国范围和世界范围内,与上下游的研发机构和企业携手,共同打造研发、生产、流通的生态系统,指导和协助更多的企业以及高端人才对接该平台,全方位助力中医突破目前“有方无药、有药无效、有效无标”的困境,让中药在全世界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